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泊爱 >>  关于泊爱

关于泊爱


       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是深圳狮子会下属的一支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03 月08 日,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从2009年开始创会,经过了13年风雨历程,泊爱服务队在创队队长张志河、创队荣誉队长蔡侃峰,前队长张锋、李昱德、仇精斌、林馨悦、齐克林、徐超银、苏有华、万有阳、王丽娜、周思妤、严时勇、钟学丽等各届队长的带领下,广大狮友积极投身于各种公益慈善服务活动当中,“出钱、出力、出心、出席”,用心诠释着狮子会的“四出精神”,以“付出爱、传播爱、收获爱”为宗旨。 “爱人、爱己、爱社会”,“让世界充满爱”这是泊爱服务队每位成员恪守的信条,从最初的10位会员发展保持到现在45位会员。

泊爱在稳健、规范中大跨步前行,已经成为深圳狮子会一支优秀的服务队,泊爱狮友们从助学、助残到社区服务,以深圳起点,足迹遍布广东、江西、湖南、湖北、四川、贵州、西藏、新疆等祖国大江南北,泊爱品牌“蒲公英助学计划”捐助了30多所学校,关爱了多所敬老院孤寡老人,每年走进沙河职康服务中心慰问300多位残友,组织无偿献血20多万毫升,筹集的服务经费和物资总价超过一千万元,受益人数2万多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了泊爱每一位狮友和各届爱心人士对社会的贡献和力量。



助学方面:目前共捐助了"四川省南充市茶亭乡将军小学"、”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云山镇游源小学“、”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县马圩镇港下狮子小学“、”湖南省常德澧县海棠希望小学“、”贵州遵义绥阳县枧坝镇双河小学“、”河源市龙川县细坳镇联平小学“、”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田镇新田小学“、”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田镇新田中学“、”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崇仙中学“、”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油山中学“、”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安西镇桐梓小学“、”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田镇铜锣丘小学“、”海南省儋州市西庆中学“、”江苏省海门市包场中学“、”湖南省武冈市洞庭中学“、《川藏助学》、《甘肃通谓助学》等20多所学校,持续资助了山区贫困生100多位;

无偿献血:组织无偿献血“红色行动”8次,总计献血20多万毫升;

敬老活动:梅州桃源镇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梅州西河镇敬老院敬老院,捐建泉州新丰泊爱文体中心楼;

助残活动:澳门助残活动、宝安孤儿院助残活动、慰问龙岗听障儿童、连续8年走进沙河职康服务中心慰问残友,服务经费达100多万元;

白内障复明手术(光明行活动):梅州光明行、濠江光明行、龙门光明行、广安光明行;

扶贫帮困:资助白血病患者、河源市和平县林寨镇山前村28户村民危房改建;

抗震救灾: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活动、甘肃舟曲救灾活动、江西抚州抗洪救灾;


      一次次的服务活动,全面体现了每位狮友的爱心与奉献的服务精神。 社会发展无止境,慈善事业无止境,人类的爱心更加无止境。泊爱服务队每位狮友深知,构建和谐社会,企业家要肩负更多的责任。解决弱势群体的根本生活问题,就是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多为他们排忧解难,多为他们设身处地想一想。民营企业家的道德感、社会责任感不仅体现在他们为慈善事业捐了多少钱,为灾祸出了多少力,为见义勇为设立了多少基金,为社会正义发出了多大的呼喊,更体现在他们从点滴小事,从一言一行切身为社会作贡献。爱人、爱己、爱社会,让世界充满爱这是泊爱服务队每位成员恪守的信条。


      “泊爱博爱 人间有爱”,泊爱狮友希望,新的年度,泊爱狮友们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为扶贫济困慷慨解囊,积极贡献力量,给弱势群体以更多的温暖和关怀,以一颗火热的爱心谱写人世间的真诚、善良、美好和感动,相信在社会各届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以董三清狮兄为核心的新一届队长团队带领下,“同心向未来”,在各项公益活动中做出更大贡献,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一、深圳狮子会简介
      狮子俱乐部国际协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ON OF LIONS CLUBS)通常简称国际狮子会,是一个全球性的慈善服务组织,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资深地位。目前已发展为历史最悠久、会员人数最庞大、服务范围最广泛的志愿服务团体。鉴于其对慈善服务的贡献和影响,联合国每年2-3月间选定一天在总部举行“联合国狮子日”纪念活动。

经国务院批准,深圳狮子会于2002年4月2日正式成立,是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民间组织。

深圳狮子会是一个借鉴国际狮子会运作管理模式、依照国家相关法规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的新型公益慈善服务组织,具有社团免税资格和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被深圳市民政局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

自成立以来,在中残联、中国狮子联会的领导下,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社团登记机关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及业务主管部门市残联的指导和监督下,深圳狮子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自主创会、独立运作、坚持宗旨、依法办事”的方针,在医疗卫生、助学助残、扶贫帮困、赈灾重建、社区服务等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慈善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截至2019年12月,深圳狮子会共有服务队145支,会员4000多人。据不完全统计,十七年来,深圳狮子会的爱心足迹以深圳为中心遍及中国大江南北,服务活动达8700多次,服务经费约3.5亿元。其中,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43000多例,赈灾及重建捐款捐物8000多万元,助残助孤捐款筹款1900多万元,捐建狮子学校50多所,受益人群达5000万人次。深圳狮子会曾两届蝉联深圳市政府颁发的“鹏城慈善组织奖”,在表彰特区30年来为深圳慈善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组织中,获“鹏城慈善突出贡献奖(团体)”,在第十四届深圳关爱行动评选中,荣获“十佳公益机构”奖,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


二、中国狮子联会简介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狮子联会于2005年6月1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目前在深圳、广东、大连、青岛、北京、浙江、沈阳、陕西、哈尔滨、四川、海南、云南、江苏、吉林等地,有1200多支服务队、45000余名会员。其中,深圳、广东狮子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中国狮子联会是一个新型的社会组织,是借鉴国际狮子会的管理运作模式,依照国家相关法规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登记的公益慈善服务组织。对内发展和管理会员,组织和引导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服务活动;对外统筹与国际狮子会的关系,与其他国际交流及合作。
       服务范围遍及助残、扶贫、赈灾、助学、敬老、公共卫生、文化传播等各个领域,是中国慈善服务领域一支充满活力的生力军。遵循"自主建会、独立运作、坚持宗旨、依法办事"的办会原则,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办会机制,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组织体系和管理运作方式。自成立以来,坚持走中国特色狮子会发展道路,会员队伍稳定壮大,服务活动十分活跃。我们秉持服务宗旨,出心、出钱、出力、出席,亲历亲为参与各项慈善服务,为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


三、国际狮子会简介

       国际狮子会创建于1917年,目前拥有46,000多个分会,遍布全球212个国家和地区,会员140多万人。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多为中产阶级,如医生、律师、商人、公职人员、教师等,也有一些热心公益的政治领袖人物,如美国前总统卡特、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等。
       国际狮子会以“我们服务”为口号,宗旨是向社会提供各种服务,向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增进友谊,维护和平,不涉及政治、宗教、国界和种族。其业务活动范围相当广泛,包括医疗卫生、助残护老、环境服务、公民教育和减灾扶贫等。1990年,国际狮子会发起“视觉第一”行动,筹集了1.46亿美元用于全球的防盲治盲工作,开展了有史以来最庞大的慈善服务活动,范围涉及五大洲。

       1919年的大会采用的徽章使用延续至今。今天,它是遍布世界的狮子会成员的辨认标记。它包括一个金色的字母"L"在紫色的(或蓝色)的圆形图案中。圆形周围是金色的一圈,两边各有两只狮子的侧面头像,面朝圈外。单词“狮子”在徽章顶部,单词“国际”在底部。两只分别代表过去和未来的狮子头像,展示了我们对传统的骄傲和对未来的信心(此徽章已在大多数国家注册,在没有经过国际总部法律部门的允许前,请不要用于商业性或筹款的目的)。狮子俱乐部国际协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IONS CLUBS)通常简称国际狮子会,是一个全球性的慈善服务组织,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资深地位。目前已发展为历史最悠久、会员人数最庞大、服务范围最广泛的志愿服务团体。鉴于其对慈善服务的贡献和影响,联合国每年2-3月间选定一天在总部举行“联合国狮子日”纪念活动。

      国际狮子会对中国大陆的社会慈善事业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世纪90年代,国际狮子会在中国不附加任何先决条件的服务活动陆续展开,涉及赈灾、扶贫、医疗卫生、社会福利、教育、残疾人康复等诸多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投入资金2000万美元,还有相当数量的物质援助。国际狮子会已成为我国社会事业方面引入资金的最大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