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学活动

泊爱蒲公英助学计划之走进硇洲岛
时间:2018-05-24 15:51:14 点击:

    2018年5月19日上午7点,由深圳狮子会莲花山、亮瞳,泊爱、主队、天德,铭壬等八支服务队联合举办,共同走进广东湛江硇洲岛助学服务活动!也是在17-18年度队长苏有华狮兄和18-19年的年度候任队长万有阳狮兄的共同协商决定下,相帮互助,本次联合服务活动泊爱队捐助10000元,这也是泊爱蒲公英助学计划走进的第九所学校!



    一起为硇洲岛上六所贫困学校捐助了课桌椅,体育设施,体育器材,校园广播,电教设备,学习用品,书本,净水器,贫困生安置房两间,累计服务经费260000元!犹如冬日暖阳,照射在每一位学生的心间,爱的阳光洒满大地,千里助学情暖人间!



    本次助学泊爱服务队由秘书长刘志清狮兄,新狮友李雪梅狮姐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样是首次参与由有队主办的助学活动!活动由17-18年度狮子王-田王星会长及陈建军、孙明霞两位大侠队长带领下,由金牌主持孟春狮姐特色的主持下,一路上欢声笑语,疲倦顿失,于下午四点多到达助学目的地--硇洲岛!



    第二天,一起乘坐大巴载着物资来到今天的第一所学校:孟岗小学,本次助学捐赠仪式也在这路举行,四颗大榕树孟岗小学62年的历史,这里由于地处偏于岛屿,也是一种火山岛屿,基本是经济收入来源基本上都是靠岛上种植农作物香蕉,火龙果,以及打渔为生,收入较少,,四面环海,交通不是很便利。田会长做了精彩的致辞,并现场采访了三位小学生,谆谆教诲,现场也响起热烈的掌声!之后当地学校代表给捐助单位深圳狮子会各服务队颁发了奖牌!



    随后前后一起参观了捐赠的安置房,三所学校:南丰小学,南港小学,港东小学,看到那些木桌椅,黑板,旗杆,古老的铁铃铛,仿佛也回到二十几年前自己上小学的情景,感觉现在的学生是非常幸运!正是因为有这么有爱心,有正能量的人士,我们祖国的花朵才能更加茁壮的成长!




    通过这次助学服务活动,让学到很多,公益之路也是不断学习,不断前行之路!当地居民的热情接待,让我们感受当地民风之淳朴;看到哪些孩子纯真的笑脸,让我们觉得千里奔波不虚此行;领导狮友的以身作则,让我们明白公益路上,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文字:刘志清

编辑:苏有华

图片:刘志清、李雪梅、王嘉鹏




上一篇:蒲公英助学计划之走进海南儋州西庆中学

下一篇:泊爱助残日|520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