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关爱社区

2015年4月11日泊爱服务队参加“自闭症职业优势论坛”
时间:2015-04-17 00:00:00 点击:

 泊爱服务队参加“自闭症职业优势论坛”

        2015“世界关爱自闭症日”主题是“职业-自闭症优势”,2015年4月11日下午,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联合华林服务队、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和深圳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在龙岗区清林路留学生公寓一号楼举办首届"自闭症职业康复论坛",同时特别邀请自闭症青少年以及他们的亲友共70多人参加,大家在心智障碍康复专家、华林服务队理事颜家睦狮兄的主持引导下一起认真梳理挖掘孩子们的优势,为宣传自闭症、帮助自闭症患者就业进行大力推动。
       全球有3500万人患有自闭症这种神经系统疾病。患病的儿童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为了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意识,争取早期治疗改善患者的状况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自闭症的概念1943年由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专家莱奥•坎纳首次提出,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儿”或“憨儿”,自闭症在医学上也称孤独症,是一个尚没有被全社会知道、了解的病症。自闭症不会影响患者的面容,一般都是“天生丽质”,非常漂亮可爱。
       自闭症患者在就业上常常面临"较差的领导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劣势,却有着"超强的记忆力、对工作非常忠诚、很强的专注力、对工作有耐性”等优势,颜家睦狮兄讲到为了培养“星儿”自我决定能力,应改变把星儿养在家里,忽略、阻碍他们成长的误区,家长和社会应大胆锻炼他们,比如让他们学会独立乘坐公共汽车等等,因为这是具有的冒险尊严。华林服务队2015-2016年度候任会长王道明狮兄、前会长余建生狮兄分别介绍了狮子会概况并提出为“星儿”筹建"康复花园"的设想,熊星逵狮兄更是现场承诺捐款5万元用于“康复花园”的建设,泊爱服务队2015-2016年度候任第三副会长苏有华狮兄则希望家长们一起为”星儿“寻找他们的优势,早日实现他们的梦想,并愿意为此建立网站,为他们免费宣传,泊爱服务队冯园珍狮姐、”星儿“家长代表、深圳大学志愿者代表也作了相应发言,特别是两位”星儿“现场清唱”爱的奉献“等歌曲时,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大家抱以热烈掌声!
       论坛是短暂的,但“星儿”是幸运的,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社会上有更多人们了解自闭症、关注自闭症,接纳并支持自闭症患者走出家庭,走向工作岗位,实践自已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20141128泊爱参加湛江苏村小学助学

下一篇:2015年4月17日“春暖橙乡情 信丰助学行”新田中学助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