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学活动

2014年4月2日“狮暖橙乡情,信丰助学行”
时间:2014-04-09 00:00:00 点击:

      2014年4月2日上午8:30由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组织的主题为“狮暖橙乡情,信丰助学行”,江西信丰新田小学第二次回访助学活动从深圳出发拉开了帷幕,本次参加活动的主要人员有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会长仇精斌狮兄、副会长张一帆狮兄、副会长廖燕娜狮姐、副会长苏有华狮兄、秘书长陈楷文狮姐、刘自飞狮兄、林玲狮姐、钱正强狮兄,北京大学EMBA总裁班深圳二班宣传委员王汉荣先生、学员洪丹妮女士,北京大学EMBA总裁班深圳三班学员赖春花女士,以及陈小龙先生,邓玉梅女士,刘志清先生,邓浩先生,何湘莲女士,杨美穗女士。早上雷声大作,也许是我们的善心感动了上天,狂风暴雨过后却迎来了难得的艳阳天,大家的心情也格外舒畅,一路欢歌笑语。

 
      新田小学位于江西省信丰县新田镇,全校学生715人,住校生90名,学生课桌凳非常老旧,没有广播系统,教师宿室、洗手间还是瓦房,一到下雨天漏雨非常不安全,整个校园基本没有娱乐设施,操场地面没有硬化,没有围墙,离标准化学校还有很大的距离,政府资金也不能很快有效解决,所以我们来了。
 
        2013年11月23-23日,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联合北大EMBA深圳一班学员及爱心人士一行30人,为学校捐赠了广播系统一套及200套课桌椅,130元/套,总计36700元。
2013年12月26-27日,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和北大EMBA深圳一班代表四人对学校进行回访,并录制了纪录片,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狮友再次受到感动筹集课桌椅300套,总计39000元,已于3月24日送达学校。
 
      狮子会做善事向来有始有终,而且专业化、制度化,本次回访除了验收课桌椅外,更为在艰苦条件下教学育人的老师们送去了一批台灯和电热水壶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同时也实地考察了没有硬化的操场、漏雨的教师宿室以及围墙、洗手间等项目,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在这里奉献爱心。
 
      下午抵达学校后主持人陈楷文狮姐首先代表狮子会感谢到场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以及为本次活动辛苦筹备的工作人员和当地领导,然后由苏有华狮兄先后介绍嘉宾,并请出北大EMBA学员王汉荣先生、洪丹妮女士、赖春花女士以及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会长仇精斌狮兄、副会长廖燕娜狮姐分别作了发言。随后当地学校及政府代表也分别致辞,特别是新田小学黄校长和一位五年级学生代表情真意切的发言几乎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士,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哪怕为助学工作奉献过瞬间的关爱,也足以让自已骄傲一生!
 
      虽然助学时间短暂,但老师们写在黑板上那句话却时刻印在脑海中,“关爱今天的希望,成就明天的未来”,我们同在蓝天下,就应共架爱心桥,携手育桃李,公益路上希望您我同行!
 
 
 
 
 
 
 
 
 
 
 
 

上一篇:2013年11月23-24日江西信丰新田小学助学回访视频

下一篇:泊爱参加“中国狮子林开园仪式暨狮爱成林•2014第三届深圳狮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