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关爱社区

泊爱服务队参加河源龙川联平小学落成剪彩活动
时间:2012-11-19 00:00:00 点击:

2012114日泊爱服务队会长李昱德狮兄、创会会长张志河狮兄、苏有华狮兄、黄晓春狮姐、王友群狮兄,杨春秋狮兄,陈楷文狮姐,刘红波狮姐、毛建亮狮兄、伍银欢狮姐以及银湖、华林、华湘、松岗服务队的狮兄狮姐、社会爱心人士100多人从深圳出发参加河源龙川联平泊爱狮子小学落成剪彩活动,这所学校总投资近百万,综合楼由我们泊爱服务队投资20多万建成,操场围墙等设施由银湖服务队投资20多万完成,其它配套设施由其它服务队及爱心人士共同完成,出席活动总人数约400-500人,现场气氛隆重祥和,孔圣人的雕像屹立在学校主席台旁边,似乎也在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当狮友们的的车费尽周折快开进村的时候,远远就能看见联平欢迎您的红色条幅,当我们走向学校大门的时候,鞭炮响起、鼓乐喧天。今天的联平小学教学楼挂满了长长的条幅,上面以服务队的名字编成了祝福的话语;学校的围墙刻成了感恩榜,“爱播春风桃李芳,泊来活水云天阔”;学校旧貌新颜的对照图、少先队员鲜艳的队服红红的鼓、张贴在墙上的祝贺信、写有善字的签名榜、深圳狮子会众狮友的红狮服配合大家的欢声笑语,无不向大家传递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一个充满阳光和朝气,一个充满爱和感恩的信息。

 

卢邦友狮兄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花了几个月时间准备,可万万没想到活动现场居然停电了。于是我们高唱着国歌把国旗升旗,然后分别由泊爱服务队创会会长张志河、银湖服务队上届会会长庄徐峰狮兄发言,当深圳狮子会总监苏泽然狮兄上台发言时,电神奇般就来了,总监的话语从音响中传出铿锵有力,振奋人心。随后进行了孔圣人雕像的揭幕仪式,就在揭幕的那几分钟时间,阴沉的天空居然透出了明媚的阳光,这也许真是上天也感动了吧!这么多人为了教育,为了联平小学的孩子们奉献着爱心。随后进行了剪彩仪式,同时各相关领导作了发言,而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联平村一位叫刘月旺的乡贤,他从联平小学走出去,现在创办了大企业,把孔子像从遥远的地方运来,给教师发奖教金,给学生发奖学金,善行让人无不动容。

 

仪式走完后,卢邦友狮兄及校长领我们去参观学校刚建成的综合楼及各种设施,一一向我们介绍汇报,“楼能防8级地震”、“课桌凳和城市都差不多了”、“每分钱都清清楚楚的在报表上”等等,他们的一言一行都透露出真诚和质朴,回深圳的路上我们感到无比欣慰,联平小学这个项目可以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但对那里的学生和老师将是一个斩新的开始,祝福你们!

 

本次活动图集:

 

 

 

 

 

 

 

 

 

 

上一篇:20121014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福建漳州普照禅寺义工活动以及福建龙海广玄爱心安养院捐赠仪式

下一篇:汕头资助黄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