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残活动

“关爱儿童、天使行动 ”笔架山慈善登山大赛
时间:2012-06-03 00:00:00 点击:

 

    在第2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2012年5月19日上午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里程服务队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关爱儿童、天使行动 ”笔架山慈善登山大赛,深圳狮子会第十七分区主席、泊爱服务队创会会长张志河狮兄,2011-2012年度会长张锋狮兄,第三副会长林小红狮姐,副会长齐克林狮兄,秘书长苏有华狮兄,陈进狮姐,吴述飞狮兄、梁段英狮姐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旨是,通过慈善登山、现场义卖、募捐等方式, 为脑瘫儿童及家庭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带动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热情,建立残疾人关爱基金,用于帮助脑瘫儿童的康复和残疾人的关爱项目上。

    福田区残疾人文学沙龙的石新荣、胡英、谢毅、庄星华四位残疾人作家,也带着近两年出版的文学作品,在狮兄狮姐们的帮助下,来到现场签名义卖,将所得善款全部捐出,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会长张锋狮兄、里程服务队会长李超狮兄等领导一一致欢辞,深圳市儿童医院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曹建国主任也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祝愿。随后脑瘫儿童家庭代表江文忠接受了主持人简短的访谈,并感谢狮子会多年来一路的支持与帮助。

     九点半,登山比赛正式开始。只见笔架山脚下,旌旗招展,热闹非常。多支队伍举着爱心旗帜争先恐后向着山顶进发,在翠绿山间把爱传递。很多现场的市民,更令人感动的是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老师带着学生,全家全班一齐出动奉献爱心,许多市民被活动气氛所感染,纷纷解囊襄助,狮兄狮姐们更是带头捐款。

    在爱心高涨的活动现场,到处都是人潮涌动,写满爱心祝福的天使卡片挂满了树梢,万人签名的五十米祝福长卷,在浓烈的阳光下格外耀眼夺目。残健一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只要心中有爱,就要让爱流动,只要手能行善,就要传递温暖。

     上午11点登山的狮友们陆陆续续回到了现场,主持人开始召集大家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并为各登山的优胜者颁奖,同时为脑瘫儿童及家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结束后为每位参赛者赠送了纪念品。随后进入为参赛的各组织、爱心人士颁发感谢状环节,泊爱服务队副会长齐克林狮兄代表上台授牌,秘书长苏有华狮兄为脑瘫儿童及家庭派发的红包和礼物。

    至本次活动结束,共筹集善款13万,将全部用于帮助脑瘫儿童康复及建立助残基金。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及里程服务队表示,今后将一如继往地帮助更多残疾儿童及残疾朋友活出生命的精彩!

                                               图/文 苏有华

上一篇:爱心为复明,东源光明行

下一篇:爱心为复明、广安光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