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学活动

国庆献礼——泊爱服务队蒲公英助学活动走进四川南充
时间:2020-06-05 16:33:15 点击:

       10月1日,为弘扬兴师重教,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奉献精神,在全国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蒲公英助学活动在四川省南充市茶亭乡顺利举行。此次助学捐赠仪式在将军小学落成典礼上进行,茶亭乡党委书记刘洋、南充市红十字会会长翟东北,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2019-2020年度队长王丽娜、第一副队长周卫平、第二副队长严时勇、第三副队长李桂林、前队长仇精斌、秘书何惠舒,武九胜、李宇、蔡巧丽、刘涛、李海涛、陈起、陈捷等狮友及社会爱心人士共20余人出席活动。此次助学活动为将军村小学修建教室,向学校捐赠讲台、课桌椅、黑板、风扇、空调、电视、电脑、水圣国际饮水机、广播设备及体育用品等物资,服务经费18.4万元。



      据悉,将军小学原有3间150平教室(石头垒的墙壁间隙很大透风、老木房梁加土瓦)和一间茅草房(土砖墙作为教师办公室),前后各一片荒草地为操场,2016年因被判定为危房禁止学校开学,学校荒废已有接近3年。学校禁止开学后,学生被引导分流,一部分流向十公里山路外的茶亭乡小学,还有一部分学生因家庭条件差只能辍学。原将军村老师看着孩子上学无门,将自己家里的客厅(堂屋)空出当作课堂,把辍学的孩子重新找回来几个班合在一起上课,一位老师身兼数职又教语文又教数学,教学的用具极其简陋,三块木板拼起来当黑板,把家里唯一的电视当作电教教具。目前留守在老师家上学的孩子还有二十多人,每个孩子都非常努力,考试成绩都是全乡前几名。



 

     王丽娜队长表示,此次将军小学助学活动,为贫困山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怀揣着对元帅故里的敬仰之情。她说到,将军小学修建从前期的考察到现在的落成,非常感谢泊爱服务队各位狮友、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付出,感谢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武九胜狮友为此次助学活动无私的奉献,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孩子才是我们的未来,才是我们的希望,才是建设祖国的强大后援力量,希望将军小学的学生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九胜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上台致辞,他说到,是大家的付出让将军小学曾经破乱不堪的危房变成现在漂亮的教室,让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现在整洁的操场。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多关注山区孩子的教育和他们的成长环境。



        翟东北会长对深圳狮子会和爱心人士此次的助学活动表示赞许,他希望孩子们学业有成,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有用的人,报答社会!”将军小学六年级学生代表李雯雯上台发言。此次助学活动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雪中送炭”的含义,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希望孩子们早日成为自立、自信、自尊、自强的新一代学生典范。


        刘洋书记,王丽娜队长、仇精斌前队长、武九胜狮友及翟东北会长等为将军小学顺利落成剪彩。当地的父老乡亲、同学们及在场的狮友们掌声和欢呼汇成一片,热闹非凡。




       随后狮友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元帅的故里,以“人民的光荣”为主题,全程感受到朱德元帅伟大功勋,他为党和人民毕生奋斗表现出来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思想品格、高越政治智慧是留给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助学活动感谢卡门大酒庄领导及相关人员全程热情接待,感谢仇精斌、周卫军、何惠舒、陈起、邹佳莉、李海涛、廖静文等狮友的爱心捐赠。


【文字】李桂林

【图片】刘涛 李海涛

【编辑】苏壮彬 周文光 何惠舒

核发】深圳狮子会第五专区



上一篇:泊爱红色行动走进龙华民治社区

下一篇:泊爱服务队:沙河残联深秋徒步暨爱心午餐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