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学活动

五年坚守,只为微笑--记常徳澧县海棠希望小学助学
时间:2017-06-01 15:38:07 点击:

2017年5月22日,由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主办,深圳市爱得威电联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市亿康集团、深圳市超业电力集团、深圳市兄弟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常徳澧县海棠希望小学助学暨庆“六一”联谊会活动隆重举行,泊爱约30位狮友及爱心人士从深圳赶到学校参加活动,与当地91位孩子、家长、老师欢聚一堂。自2013年以来,泊爱服务队共为海棠希望小学33位贫困生累计捐助118800元,帮助他们重返校园。



本次助学活动由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2016-2017年度会长徐超银狮兄发起,在各位狮友及爱心企业的努力下,共筹得5000元手提电脑一台、价值20000元的体育用品一批、价值25000元的图书室,今年的助学金39600元,总计4年来合计捐资捐物20万元。







本次活动大会主席为苏有华狮兄,执行主席为万有阳狮兄,经过活动筹备组半个多月的筹备,终于成行了。这是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看见微笑”蒲公英助学计划走进的第十所学校,我们21日上午从深圳出发,先乘坐高铁四个小时,再坐大巴五个小时,再坐校车两个小时,才抵达一千多公里外的目的地,即湖南省常德市澧县甘溪滩镇岩门村海棠希望小学。





学校的孩子绝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我们服务队捐助的孩子都是因为家庭变故,导致生活学习受到很大影响,这次助学让狮友们与受助的孩子见上了面,大家都感到很欣慰。钟学丽狮姐说,这种一对一的资助除了能帮助孩子,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很大福报。队长徐超银狮兄发言时说道,自己在20年前从这里走出去,成了一名深圳的企业家。因此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感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多做一些贡献,帮他们圆自己梦想。



为了做好这次服务活动,大家为此都做了很大的努力,泊爱荣誉队长蔡侃峰狮兄不仅捐资捐物还带家人出席活动;主持人、候任财务长邱钰惠狮姐从外地出差专程赶来助学,财务长、候任第二副队长王丽娜狮姐不仅精心准备服装还要做好各种财务预算及核销,候任秘书长刘志清狮兄为安排好整个行程也做出很大努力;候任总务长汪海斌狮兄不仅要准备各种物资,还要进行核对并发送物流;大会执行主席、候任第一副队长万有阳狮兄前期与学校各方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大会主席、候任队长苏有华狮兄精心准备了“阳光宣言”,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励志教育,引起全场轰动。当地的领导学校师生也为此做了充分准备,特别是本次六一节目非常精彩,孩子们的自信、乐观、快乐,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惊,也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3月8日,创队队长为张志河狮兄,7年来一直致力于助学、助残、敬老等社会服务活动,足迹以深圳为中心遍及中国大江南北,援建或资助了贵州、江西、河源等10所学校,狮友们出钱、出力、出心、出勤,用心诠释着狮子会的“四出精神”。

助学是短暂的,但是我们相信海棠希望小学在社会各届的关心下,在校长及师生的努力下,一定会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图片:汪海斌 周旭飞 苏有华
文字:苏有华
编辑:万有阳 徐超银

上一篇:关爱今天的夕阳,也是关爱未来的自己 《情系客家山区·关爱老人》敬老活动

下一篇:泊爱“蒲公英助学计划”——走进湖南洞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