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学活动

助学|“冬暖橙乡情,信丰助学行” -------深圳狮子会泊爱、深圳湾、茗家善品服务队油山中学助学活动
时间:2015-11-28 17:29:35 点击:

      2015年1120日下午,油山中学隆重举行了“冬暖橙乡情,信丰助学行”深圳狮子会泊爱、深圳湾、茗家善品服务队油山中学助学活动。油山中学位于距信丰县城西部方向28公里的油山镇红米塅村的油山圩上。与大余县、南康市、广东省的南雄市相邻。油山既是红色的革命老区,也是苏区,是中央苏区红军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的中心区域。项英、陈毅、陈丕显、杨尚奎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动人的传奇故事和为争取革命胜利而浴血奋战的光辉足迹。油山中学的前身是江西省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始建于1958年,办学57年。现有教学班9个,学生483人,教职工36人。但因为学校经费少,学校校舍建筑总面积6341平方米,生均校舍建筑面积13.1平方米。教室、教工学生宿舍、食堂、浴室都是在2003年以前所建,部分楼顶开始出现漏水;学生课桌椅仍89年前添置,虽经常维修,还是破旧不堪;教室及功能室的门也损坏严重;学生食堂也没学生餐桌椅。深圳狮子会泊爱、深圳湾、茗家善品服务队狮友了解实际情况后经各理事会讨论决定为油山中学捐赠价修值15万元学生课桌椅和餐桌椅一批,帮助学校改善学习环境。

      现场有深圳狮子会监事、泊爱创队队长张志河狮兄,深圳狮子会对外交流委员会主席、泊爱上届队长林馨悦狮姐,  深圳狮子会监防盲委员会主席潘志平狮兄,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队长齐克林狮兄、深圳狮子会深圳湾服务队队长张国雄狮兄、深圳狮子会茗家善品服务队创队队长张惠清狮姐,大会主席、深圳湾服务队第一副队长陈正芳狮兄,大会执行主席、泊爱第二副队长苏有华狮兄、泊爱第三副队长黄骏辉狮兄、泊爱荣誉队长蔡侃峰狮兄、泊爱社区服务委员会主席冯园珍狮姐、天德服务队理事颜菁狮姐、大同服务队吴伟立狮兄、深圳湾服务队秘书彭灿红狮姐、深圳湾服务队财务长杨柳芬狮姐、茗家善品服务队刘自飞狮兄、于弘洋女士、李建铭先生、范春秀女士、郭绍勇先生、张俊琴女士、蔡佳敏女士、毛璞女士、徐俊先生、刘夏思女士、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蒋大建导演以及信丰县教育局庄春东副局长、油山镇政府邱海平副镇长、油山中学校长李荣华先生等40多位领导和深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莅临活动参加捐赠仪式,充分体现出了深圳狮子会和信丰县教育局对油山中学师生的关心和厚爱。

      此次深圳狮子会泊爱、深圳湾、茗家善品服务队的爱心公益活动捐赠仪式上,深圳狮子会监事、泊爱创队队长张志河狮兄,深圳狮子会对外交流委员会主席、泊爱上届队长林馨悦狮姐,大会主席、深圳湾服务队第一副队长陈正芳狮兄代表深圳狮子会捐赠方分别致辞。同时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队长齐克林狮兄、深圳狮子会深圳湾服务队队长张国雄狮兄、深圳狮子会茗家善品服务队创队队长张惠清狮姐分别接受了学校锦旗回赠。大会执行主席、泊爱第二副队长苏有华狮兄同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冬暖橙乡情,信丰助学行”大型公益捐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每一新同学能通过这次公益捐赠活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紧接着,受捐学校油山中学李荣华校长和学生谢小丰代表全体师生和家长对此次活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深圳狮子会泊爱、深圳湾、茗家善品服务队的善举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爱心人士回馈社会的实际行动和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之情。并表示学校将铭记这份厚爱,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后县教育局庄春东副局长、油山镇政府邱海平副镇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这次大型捐赠活动给予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赞誉深圳狮子会泊爱、深圳湾、茗家善品服务队以爱心课桌凳和餐桌为载体,关爱弱势、支持教育,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善举,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也衷心希望这样的爱心之火能常燃不熄,同时,还将美好的祝愿送给了同学们,祝愿油山中学学子们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将来成为栋梁之才,一样去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最是脐黄桔绿时”,21日上午,大家一起来到大塘镇脐橙场体验采摘脐橙的活动,1982年中国南方综合考察队确认信丰具有脐橙栽种“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信丰脐橙在全国橙类评比中多次名列榜首,“朋娜”、“纽贺尔”、“纳福里娜”等5个脐橙品种被评为国优产品,信丰脐橙12个品系全部达到优良标准。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优质果品”称号。从1983年起,信丰县一直被上级列为脐橙特供基地。信丰脐橙在市场上享有盛誉,供不应求,并远销港澳、日本、法国、英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399日,经江西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审议,信丰脐橙被确认为“江西名牌产品”,果品质量与市场竞争力再次跨上新台阶。来到脐橙场,漫山遍野都挂满了金黄金黄的脐橙,大家喜出望外,拿着工具纷纷走向前去,最后大家满载而归。

 

                                                                                                                                /文 泊爱苏有华狮兄



上一篇:助学|“冬暖学子心,信丰助学行” ------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新田小学助学活动

下一篇:泊爱“蒲公英助学计划”——走进湖南洞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