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狮友风采 >>  狮友感言

李昱德狮兄-帮助别人,快乐成长自己!
时间:2015-07-02 13:07:57 点击:
      小时候,就经常在听老人家讲述我曾祖父庆春太公在教私塾时,把学生交的学费和家里卖猪的钱拿去捐赠和修桥造路,帮助穷苦人家,而自己一家却吃稀饭配咸菜干。我就为有这样的一位祖辈感到自豪和光荣,因为他得到乡邻的爱戴、纪念和尊重。我从小就想到我将来长大有能力工作赚钱时,我一定也要学祖辈的光荣传统:乐于助人、行善好施、服务乡邻。

      现在,我长大出来参加工作,有能力赚钱啦,我一直也在寻找并且不会错过机会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善事。当我在2010年3月遇到狮子会这个社会公益服务社团时,我做善事好像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狮子会,你可以把你捐助的每一分钱真真正正落实到实处,送到你指定或你认同需要帮助的人的身上。我喜欢和这一大帮乐于做善事的人们一起共同行善,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或地方。在2012年7月份,我任职会长这个光荣的职务以来,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必须起带头榜样表率作用,服务于社会,服务好这个团体的每一个人,做到出勤、出心、出钱、出力的四出精神。从12年7月份到13年6月份不到一年期间,我组织带头参与了近40项活动和例会。特别是在老家泉州建造泊爱文体活动中心奠基、漳州普照禅寺的广玄安养院建造、沙河助残活动、罗湖慰问留守老人夕阳红活动、狮子会红色捐血活动、福田慰问伤残交警活动、联平泊爱狮子综合楼剪彩活动、海丰光明行活动、雅安地震救灾活动、福利院探望残缺弱智小孩、捐助白血病、脑干出血病人及捐助贫困生等40多项活动及例会,共募捐和使用善款近百万元,帮助和受益直接和间接人群近千人。

      我在服务中领悟到:当你帮助别人时,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快乐成长:我服务、我快乐!以我能帮助别人,体现到我的社会价值和作用,感到继承和发扬祖辈的乐善好施的光荣传统而自豪,我自信我今后能做得更好,能帮助更多的人们。

上一篇:刘红波狮姐-狮子会2013感言

下一篇:钟学丽狮姐